经典筑梦向未来 ——文学院学子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省级初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1

近期,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公布了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省级初赛获奖作品的名单,文学院选送的学生诵读作品和书法作品代表兰州文理学院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及“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省级初赛由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成立组织委员会组织实施,经各地推荐、专家组评审、组委会审定、社会公示,评选出获奖作品。在作品选报过程中,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提交多件作品,学校经过评审公示,推荐6件作品参加本届省级竞赛。

经过省级竞赛,我院教师马得瑜、于燕老师指导,张家霖、李富位等同学的朗诵作品《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荣获“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大学生组三等奖。



马得瑜老师指导,屠博森同学的书写的《爱国诗词选》和张重旺同学书写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分别获得“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大学生毛笔组三等奖和优秀奖。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筑梦未来。文学院的同学们用激昂的文字、饱满的热情和飞扬的神采诠释了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了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了中国精神,展现了良好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