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微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23

928日下午,文学院微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文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和相关课程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宁主持。

 周宁介绍了学校首批微专业建设项目申报的相关情况和要求,明确了学校开展微专业建设工作的目标与构想。文学院作为首批微专业申报学院,应该既要充分考虑微专业的特点,服务好广大学生,也要尽可能地将相关资源作用最大化,从而加快专业集群建设,促进专业交叉融合。

 专业负责人朱永明围绕“非虚构写作”微专业的申报与人才培养做了相关报告。有侧重点的介绍了“非虚构写作”微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体系架构等方面,并就微专业申报建设进行的调研、论证工作进行了汇报。

 与会老师就微专业申报建设的汇报情况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安排、教学实践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对“非虚构写作”微专业的申报提出了许多可行性意见和针对性建议。

 最后,院长叶淑媛指出,微专业的建设要通过重构专业核心课程及开发跨学科课程,打通主修及微专业学分认定等方式,不断创新专业发展机制,拓展专业生长空间,积极探索具有文理特色、融合创新的微专业育人模式。

撰稿、摄影:苏康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