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落实学校近期学生管理方面的相关要求,922日下午,文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班主任工作会,对全体班主任进行业务培训。学院班子成员,团学办主任、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金生翠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兰州文理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与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工作管理制度,班主任定位,工作职责和任务。

金生翠针对近期学生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奖助评优、心理健康、宿舍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叶淑媛强调,班主任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直接参与者和主要实施者,也是班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生活指导、心理健康辅导、日常管理和服务的主要责任人。各班班主任在实际工作中要切实履行职责,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要结合学生专业特点,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发挥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作用。

郑建勤总结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班主任是学生工作落实到位的关键一环,各项学生工作都要靠班主任落实到班,落实到人。在实际工作中,要切实发挥班主任的桥梁纽带作用,保证“校—院—班—舍”学生管理四级联动工作机制正常运转;二是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要以学校的文件要求为依据,全面细致地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好“育人”的作用;三是要关心、爱护和尊重学生,注重工作方式方法,以高度的责任心为学生解决困难,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四是要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加强自身修养和工作能力,着力提升班主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撰稿:孟煜杰 摄影:宋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