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获批“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 “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22


近日,经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批准,文学院获批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和“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一所大学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也是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应有之义。近年来,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省文旅厅紧密合作,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和学术研究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

文学院有甘肃省首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本科专业,“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和“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的设立,为推进非遗学科建设提升非遗人才培养水平、促进非遗传承发展和学术研究搭建了优质平台。

文学院将深入结合学科优势,将两个基地建设为理论与实践、教育与传承、科研与行业相结合的高水平平台,依托两个平台努力推进相关学科建设,完善非遗保护传承教育体系,大力培养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人才,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非遗研究成果,服务甘肃非遗和文旅发展,让精彩的甘肃非遗在新时代焕发勃勃生机。


通讯员:张添发 撰稿:贾馥瑞 初审:叶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