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15


915日,文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总支书记郑建勤主持会议,党总支委员、学院党外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

会上,郑建勤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从教育的根本保证、根本任务、发展战略、政治方向、根本原则、根本立场、根本动力、重要使命、依靠力量几个方面进行了辅导。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战略意义,把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提供根本遵循;为丰富世界教育发展路径提供中国方案。

郑建勤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教育;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教育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投身于教育事业中去。

(摄影:张添发  撰稿:昂增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