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主讲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58日,文学院党总支开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主题党课,由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建勤主讲,文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加此次党课

此次党课旨在加强学生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郑建勤书记的辅导内容分两个部分:一是对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的介绍;二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全面解读。辅导课上,郑建勤从召开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大会主题、主要成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二十大的基本情况,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党治国理政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就新时期党如何做好青年工作,当代青年如何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提出了要求。书记结合实际为大家讲解,让大家更容易理解到底什么是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大要做哪些事情。

在学习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深刻感悟到在党的带领之下,中国发展之迅猛,人民生活水平的空前提升。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性、先进性,更加激励着同志们紧跟党的步伐前进的决心!

撰稿:薛槐蕊  摄影:周江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