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赴兰州市第四十八中学开展实习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者:郑建勤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312日,文学院赴兰州市第四十八中学送汉语言文学专业实习生开展教育实习。启动仪式由兰州市第四十八中赵玉洪主任主持,兰州市第四十八中学领导班子、文学院教学科研办、中文系教师参加。

四十八中教学督导部周明主任代表学校欢迎24位实习生的到来。周主任说明了本次大学生实习工作安排情况,学校对实习教师安排“双导师制”——即学科导师和班主任导师,并介绍实习大学生与指导老师师相互认识,希望各位实习生能在各自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实践验证理论,破茧成蝶,成长自己,为将来走上三尺讲台累积第一桶经。学生成长部邓奇德主任对班主任实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邓奇德主任强调,各位实习生一定要虚心主动地向指导班主任请教,汲取其班主任工作的丰富营养,为将来踏入社会从事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习生代表李紫薇同学表示,各位实习生有信心、有决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攻坚克难,完成从青涩学生到成熟教员的完美蜕变。

文学院教学科研办感谢四十八中对汉语言文学专业教育实习的支持,希望实习生能够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转换角色,面对实习工作落实“严”字、工作态度突出“勤”字、对待师长学会“敬”字,并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勤于学习,努力增长才干学习指导教师丰富的教学经验,感知他们的敬业精神。实习生应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在实习过程中注意安全

四十八中隋子厚副校长对实习生提出了一些希望与要求。首先,目标要明确。带着想法和问题学习,为个人发展做好谋划;其次,态度很重要。热爱、认真、坚持、自觉学习,能力才能不断提升;再次,养成反思习惯。“反躬自省”、“一日三省”是持续成长的关键;同时,以人为本,着眼成长。关注学生,激发兴趣,唤醒灵魂,塑造人格,静待花开。

文学院与城关区教学实践基地持续开展毕业实习教育教学活动,为学生提高实践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提供了优质的实践平台。


撰稿、摄影 赵沛